我用全部的愛買你,
如果不夠,
那麼至少賣我你的日記吧!
賣我你不願對我訴說的
字裡行間的寂寞。

我用全部的寂寞買你,
拿到一片片的我,
如果太多,
不妨再切成絲,拌成泥,
喝下去或埋起來,
都很好。

===

#51 衍化過程(by王小苗 https://www.facebook.com/uncannymiao

Ⅰ.
疏離是果核忘掉果肉忘不掉的
孤獨是織了又亂亂了又織的勾針法

Ⅱ.
疏離是對互有引力的星體亦步亦趨但從不真正親近
孤獨是再也無人聞問那顆從天文學中被除名的行星

疏離是hamper可以同時解釋妨礙與洗衣籃
孤獨是獨自醒到天亮還是沒有人能說晚安

疏離是明明素著臉卻彷彿不曾摘下面具
孤獨是千變萬化的面具底下那張糊了五官的表情

疏離是一隻蟲的靈魂拼了命地想要觸摸一個人的身體
孤獨是任憑如何焦急地穿過對方也無法被感覺

Ⅲ.
疏離是所有孤獨都不能對你說
孤獨是除了你我什麼都沒有

===

#70 我願意等你到最後一刻(by 王小苗)


我願意等你到最後一刻
因為 也曾有人如此為我等待

不可思議的耐心
假裝不曾發現我賴皮的詭計
一再原諒我的延遲
當我被罪惡感折磨地寢食難安
終於按下播話鍵而他的聲音如此靠近
當我無法自己地嚎啕大哭
他卻笑著告訴我:你煩惱的這些事
根本不值一提

我不知道原來我如此地想念他
原來有時候對一個人的愛會是
如此地想念他
卻又不敢去找他
會是害怕自己還不夠好
而沒有臉去見他

我長大地這麼慢
總是跟不上這個世界多數人的節奏
到最後 連脫節本身 也食髓知味了起來
他卻從不著急於鑽蝕
只是一心地愛護我 相信我
寬容地 將我安置在他的心裡頭
一秒也沒有離開

所以 我願意等你到最後一刻
因為 也曾有人如此為我等待

他曾看出我身上
還沒有被磨亮的地方
等我玩得全身髒土
等我的稜角被風雨磨圓
等我的心被時間的涓水滴穿
等著總有一天我會成熟
總有一天 我能獨當一面
總有一天 我會明白 從以前到現在
我一直都是他捧在手中
最珍惜的石頭

如今 你也是我手中最珍惜的石頭
不管你滾到哪裡去
將以什麼樣的姿態踏上旅程
下次相逢時
也許我們都已摔得鼻青臉腫 面目全非
但我知道 我們會立刻認出對方
我也知道 到那個時候
你也會願意為某一個重要的人
等到最後一刻
因為 曾有人如此為你等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06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