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精蟲為什麼也會腦衝呢?大概要將這樣的不理性解釋為敢愛敢恨,也許就會對自己屈服於人性感到安慰些。敢愛敢恨為什麼會成為一個讓人有好感的詞(還是只有我一個人這樣覺得?),也是一件值得研究的事(又職業病XD),我想這跟長期以來小說、戲劇所形塑的觀念有很大的關係,這是一個很有趣的現象,有些事情不一定是好的,可是做到極端卻有了讓人敬佩的元素,彷彿一定得極端才活得真,才活得出自己。或許可以再換個角度來說,正因現實中有太多事要顧慮,有太多讓人無法勇敢的限制,所以極端才讓人羨慕。當然,這樣的自我補償也是很無謂的,因為大家其實都知道,這樣的人在現實中往往是輸家。

我想他對我來說就是個酒神般的存在(自從認識到這個詞後,就很喜歡用這個典故XD),不只現實中是個酒鬼XD,帶給我的也總是令人耽溺的快樂與依戀,沉醉而無法自拔。這樣的脫序讓人上癮,卻也慌張,整天定不下心做正事,處在亢奮的狀態,就像踩在一團團的棉花糖上,飄飄然卻又沒個底。我知道這只是最初的盲目(無可否認,熱戀是盲目的,但轉化成愛後便能在平淡中延續),有時希望熱情持久一些,有時又希望趕快回到正軌,腦袋充滿矛盾而像個被貓玩過的毛線球,一方面對於無法預見的未來,或者似曾相似的模式總有揮之不去的不安,一方面卻又珍惜這幸福的感覺,覺得全世界都美了起來。總之愛情這東西就是很荒謬,你越不想怎樣,它就越會往那個方向走。

是啊,總之很荒謬,所以我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在打什麼了。

從前覺得不敢公開、 不敢承認是一件很受傷的事,現在卻是自己希望不要被發現,只因我知道我們兩個的關係一旦曝光,對他來說會造成怎樣的壓力,這遠不是當初僅有的一關──雖然這一關依舊是最難跨越的一關──可比。也是因為過去的陰影吧,我是多麼害怕讓人感到後悔,偏偏自己總是不想刻意,不想去認識那些已經自覺接受的族群,所以總在不經意之時闖入別人的生命中,總是成為一次又一次無法控制的意外。我也就罷了,反正我就是注定要一輩子背負這種壓力,可他不一樣,他從來都不需要踏上這辛苦的路。

然而,雖未來茫茫令人害怕,我還是謝謝你,在這時候讓我重新找回生命中的光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06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