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好久不見,我又夢見了你。

那是一個屬於他的情境,是前幾天跟黃詩涵吃飯時的假想場面,不過又多了蔡以寧和拉拉,還有後來亂入的林瑤瑄。我不知道為什麼我想像中跟中文女籃的聚會會是這些人,也許因為過去,他們總在我沒想到的時候出現,而我放了較多預期的曾昱瑾他們卻早已離我遠去。

就跟黃詩涵吃飯這點,在現實中,那本該是一個屬於他的情境,雖然最後沒有成行。不過在夢中是他,我知道的,因為我介紹時的背景是他,你們兩個差別分明。然而,聊著聊著我卻突然感到一絲不對,因為他的臉在不知何時變成了你,講話方式也是你的樣子,你的個性,儘管背景依然是他,因為中文女籃們繼續用不認識的態度在對話。而當我意識到這一點轉變時,就醒來了。

夢裡總是重疊無序的,最後的發現是理性的作用,預告著將帶我回到現實,那面陽光透進的窗,那條帶點塵的被,那張換了床單潔白無瑕的床。自從室友搬走後我便再沒拉過窗簾,一方面因為懶惰,一方面自己也不怕光,最重要的是房間總是太暗,有時洗了衣服便會因為濕氣帶有股霉味,雖然,照進來的是隔著玻璃的光,空氣依然不流通,但心理關係,好像亮著就可以同樣享有被日光浴洗滌的作用。而剛剛的午覺醒來,我卻突然感到刺眼了,其實我該感謝這樣的刺眼,讓我回到已經不願再夢到你的我,只是精神仍是疲倦,疲倦於我終究還是記得了自己潛意識的背叛。

夢跟現實相反是一種很好的安慰方法,不過我知道,會有這樣的意識錯亂怕是因為他的懷疑,懷疑我將你們兩個重疊了,懷疑我的愛是因為他像你,事實上你們並不像,對我來說他的感情觀、生活觀都比你成熟太多,個性也比你好太多(對不起,對我來說你的講話方式有時真的很機掰,但那也只是因為我們不合,我相信對其他人而言,你的這種個性會是最值得珍愛的寶),但在相處模式部分有時候確實會有陣陣的示現,令我掉進回憶的漩渦,沒有痛,只是些淡淡的惆悵,就如同這個夢一般。

我始終相信,自己是最不了解自己的那個人,所以當我有任何的情緒變換時,總是很努力地思考與摸索,試圖找出為什麼我會這樣的原因。昨天的熱情冷卻之後,我好像便成為一匹脫韁的馬,徹底回到自己的自由,沒有太多的思念。他說,不是全要就是全不要,這樣會悲劇的,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自己如此極端,之前說的簡單,說羨慕雙子座的風流,其實我常怕我以為自己癡情,其實也還是有著星座的劣根性(如此迷信,怕是又要被他笑了XD),會不會我的喜愛真的就只是建築在激情之上,會不會我也只是個喜歡戀愛的感覺,沉浸在自己的甜言蜜語中,騙人騙自己的人?

然後我又想起分手後你說想要自由,對我印象中那個總是你主動問我要不要去找你、要我不打機陪你的,很黏的那個過去的你來說,多麼諷刺。是啊,畢竟你的月亮星座也是雙子。

=====

上次的小型喪心病狂討論會之後,大家吃飯時何子講到去北京的經驗,說他陪女友去考試,之後自己搭24小時的火車回香港。我問為什麼不搭飛機,他說搭火車浪漫,我說自己一個有什麼好浪漫,他說我不是一個詩人XD

哈,是啊,我只是一個自以為會寫詩的人,不是一個詩人。事實上我懂他的浪漫,要說一個人旅遊的經驗,我不知道比他多多少,只是在當下情境脫口而出的就是很應酬、市儈。不過,可能就因為自己旅遊的次數太多了,所以不知不覺中也覺得這樣的浪漫太過孤單吧。至少他是幸福的,是在穩定關係中抽出自己的空間享受浪漫,而不像我之前是被逼得不得不,感受一個人的浪漫。

還有,如果真要感受這種浪漫,我還是比較想坐從北京到莫斯科的跨國火車,北京到香港真沒那麼吸引我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06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