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覺得小珮的聲音變了XD)

原諒一個與世隔絕的人致上遲來的生日快樂。

就在昨天,尚以中文系青年學者的身分出席會議,掛此頭銜,曰吾豈敢。對我來說,我就是個學生,不管是台灣還是香港,受著校園的保護,享著學生的特權,存著那些被人嘲笑的天真,做自己喜歡的事。我就是個年近卅仍依賴著校園的人,不停叩問自己所學知識於社會中的價值,又同時不顧一切地優游其中,為瞬間的想法與靈感興奮,為統合與駕馭它們痛苦。如果說碩論不過是剛跨越了門檻,那麼現在的我又走到了哪一步?在埋首、張望、回眸的過程中,風景代換無語,卻那麼似曾相似。

儘管「者」與「生」都是稱謂詞,「學」雖不變,但這一字之差,便好像有些跨越的涵義。這裡也有個小小齒輪推著大家前進,在社會的巨輪之前,安詳卻也詭譎,那連接的路是一片紅雲,你不知道它的厚度,不知道那瑰麗的顏色,帶來的會是怎樣的豔,只是不斷前進,戰戰兢兢,小心翼翼,在愈漸稀疏的樹下偶爾休憩,在被呼喚的時候帶上行李箱旅行。我想會議也是一次流離與回返,扮演了需要勇敢的角色,回返為不夠勇敢的自己。那流離的扮演,被范誇「有學者的樣子,穩重又誠懇」,太過貴重,而吾豈敢。

我想我又離題了,不管如何,政大新聞也是我生命中那永遠佇立的堡壘,也許它讓我的路多了些未知,卻也有著不同的感動與樂趣。紅雲之前,紅雲之後,我是NCCU Jour68的一員,永遠不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06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