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7(日) 白萊果廣場─策肋定劇院─古代劇場─富維耶聖母院─聖讓大教堂

從慕尼黑到巴黎約莫6小時車程,而從里昂到慕尼黑中間須轉車,加起來9個半小時的車程,所以說我這樣的行程安排反而是繞路XD不過總覺得到了法國如果只去巴黎實在太空虛,而其他更近一點的城是我又沒太多興趣,所以還是任性地決定到里昂看看,就因為他是小王子作者的故鄉。

當初在巴黎訂位時,因為原本想搭的火車已經沒有位置,只好改訂早一個小時的車,結果今天為了吃旅舍早餐,出門時有些趕,到底是什麼歐巴桑心態連頓早餐都捨不得浪費XDDD首先搭乘RER A或D線到達巴黎的里昂車站搭車前往里昂車站,我不是在繞口令XD,前者法文為Paris Gare de Lyon,後者是Lyon part dieu,翻成中文都是里昂車站,只是前者多了一個「巴黎」這樣XD到達巴黎里昂站後我一度找不到該去哪搭車,雖然有看到閘口,可是我是用歐洲火車證啊怎麼進去?就這樣找了一陣子也沒看到其他入口,而我已經快遲到了,情急之下試試拿剛剛出閘的地鐵票逼逼看...結果還真的是= =還好我沒有一出閘就把地鐵票丟掉......

上了火車,找到自己的位置,幫忙訂位的小姐給了我單人座位是很好,但問題是它是跟別人面對面的單人座位= ="所以說到里昂的這兩個小時我都跟一個小哥隔張桌子相對XD還好小哥自己很專心地用電腦,我則很專心地看窗外,偶爾偷拍幾張XD

從巴黎到里昂一樣有一整排可愛的樹與小黃花,不過更多了很多的羊。

IMG_7309.JPG

IMG_7311.JPG 

抵達時11點,搭乘地鐵B線至Saxe-Gambetta站,雖然里昂是法國第二大城,不過這裡的地鐵總算沒有巴黎那噁心的人口密度,也乾淨許多,沒那些尿騷味。我住的旅舍是SLO Living Hostel,跟巴黎住的那間比起來實在是又新又乾淨,員工也親切,大推XD因為到的時候還早,還不能進房間,所以便先將行李寄放,自己在大廳坐著休息一陣、滑滑手機、照著地圖確認等下的行程,被我混到差不多2點才懶洋洋地出門XD

雖然出發前便已有排了大致的行程,不過旅舍給的地圖更為詳盡,且將許多網路上我沒查到的景點也標出,所以便照著員工的推薦,首先散步至白萊果廣場,往老城方向去。走沒多久便須過橋,里昂的太陽十分熱情,完全不似巴黎的陰鬱,最愛的水景搭配好天氣,怎麼拍都開心。

IMG_7337.JPG 

這時也差不多餓了,先轉到一條小巷子找東西吃。邊走邊看各店的價位,一個阿姨招呼我參考他們的今日套餐,我看到有魚,也不貴只要12歐,便欣然地坐下了XD不過等到真正點餐時卻點了牛排,真是不懂我自己XDDD阿姨問我幾個單字,我完全聽不懂,後來隨便答了一個,等到她走後再仔細回想,似乎是問我牛排的熟度,而我答的那個好像是5分熟orz平常都吃7分熟的我有點怕自己吃不下去,便問阿姨能不能換,結果阿姨好像也誤會我意思,以為我是要換餐點,就跟我說廚師已經煮了,沒辦法,我想著說也說不清,就算了,5分便5分吧,沒什麼好怕的XDDD

套餐包含一大桶薯條、沙拉和麵包,隔壁桌似乎是一個男子跟他媽媽吃飯,不時剝下一小塊薯條給飛來飛去的麻雀,我也有樣學樣剝了一塊放地上,為什麼又沒有麻雀光顧我T_______T

IMG_7343.JPG

不管了,我先吃自己的= =沙拉很簡陋,幾乎全是生菜,可是很挑食的我反而開心XDDD麵包看起來也很簡單但軟硬適中,相當開胃。最讓我驚豔的是那個牛排,嫩度完全剛剛好!!!而且放在持續加熱的火爐上,每一口下去都是溫熱的,吃起來也不會生或太血腥,剛剛的擔心完全是多餘,我第一次吃到這麼好吃的牛排!!!(哭)法國真不愧是美食之都,就算我完全沒找名店,在路邊小店也能吃到驚喜。(好啦忽略巴黎第一天的中餐XD)

IMG_7346.JPG  

不過那個薯條就真的是太大桶,我到最後實在撐到不行,差不多還有一半沒吃...後來總算有麻雀來吃我的薯條(得意XD),不過服務生可能是不想讓我繼續餵了,看我不吃就收走了XDDD

吃飽滿足地繼續行程。屋頂上面放隻金雞有點可愛XDDD

IMG_7347.JPG

來到白萊果廣場,這個廣場有點特別的地方在於它是紅色地板,讓人有種學校操場PU跑道的親切感(誤XD)後面那座像城堡的東西就是等等要去的富維耶聖母院喔~

IMG_7351.JPG

IMG_7356.JPG

這個遊樂設施好可愛啊像蜘蛛網,還有很搭的模特兒XD

IMG_7363.JPG  

在前往舊城之前先拐去策肋定劇院,不過我一樣沒進去,只拍外觀。

IMG_7365.JPG

IMG_7368.JPG  

前往老城區有許多座橋可走,較有名的是波拿巴橋,不過因為我繞去劇院的關係,走的是法院橋(Pass. du Palais de Justice)。

IMG_7377.JPG

IMG_7397.JPG

遠方是層層疊疊的房子。

IMG_7400.JPG

IMG_7405.JPG

這邊廂雕像沐浴在陽光下,對岸是整排彩色大樓。

IMG_7411.JPG 

不算是個景點的法院,只是我想拍XD

IMG_7421.JPG

進到老城區,小巷中到處是商家,這隻胖貓悠閒地曬著日光浴太幸福XD

IMG_7427.JPG

一路向上爬,右邊那棟是聖讓大教堂。

IMG_7430.JPG

太陽太過耀眼,多虧這片綠意。

IMG_7443.JPG

來到古代劇場,太‧喜‧歡‧廢‧墟‧了!!!馬上跑到下面那片草地玩耍XD可惜這裡也有一些活動工程。

IMG_7445.JPG

IMG_7450.JPG

當然也是個約會的好地方XD

IMG_7456.JPG

IMG_7463.JPG

進到圓形劇場中間,感受古代西方看表演的感受。多虧階梯,讓我可以設定時自拍XD

IMG_7606.JPG

IMG_7660.JPG

站到最高處,一眼望去是里昂的市景。

IMG_7676.JPG

一種螳螂捕蟬黃雀在後的概念XD這些廢墟錯落如迷宮,每個轉角都是攝影的好地點。

IMG_7688.JPG

IMG_7703.JPG

穿梭於歷史之中,盡頭深處是現實的溫暖陽光。

IMG_7705.JPG

約會當然也不只是年輕人的權利XD

IMG_7706.JPG

IMG_7708.JPG

草地被廢石牆隔出一小區一小區,每一小區都是情人朋友們的祕密花園。

IMG_7715.JPG

在古代劇場待了好一陣子,前往一旁的富維耶聖母院,從這裡俯瞰的視野更為遼闊。左邊那座就是我走來的法院橋。

IMG_7716.JPG

聖母院一角,金色聖母像在輕如飄絮的雲中,更添神性。

IMG_7719.JPG

一如習慣,沒進去參觀XDDD鎮守大門的是長有翅膀的獅子。

IMG_7722.JPG

一旁小路可以通到電視塔。

IMG_7727.JPG

為什麼走到哪都是工程呢...= =

IMG_7730.JPG

朝著地圖上另一觀景點走去,不過不太美XD於是走回聖母院,廣場的架子上不知為何掛了一雙鞋XD

IMG_7737.JPG  

旁邊的店販售許多宗教產品,還有小王子的周邊跟明信片,我挑了幾張,準備下山。看到路牌說有個花園,便走去看看,其實就是一條有著拱門架子的路,上面種滿花,五顏六色,每朵都開得極好,漫步於下心也跟著溫柔了起來。

IMG_7741.JPG

還遇到有人遛賤狗,太可愛了XDDD

IMG_7742.JPG

IMG_7744.JPG

看完繼續下山,結果走著走著居然沒路= =後來走另一邊,卻接到了山坡,甚至還要翻座小牆,我因為自己腳不好不敢冒險,看著其他人翻過去,想著怎麼可能沒有正常的路@@結果找了半天就是找不到,後來牆也翻了,但走幾步越來越陡實在下不去,好不容易找到另條路,結果盡頭居然關著門= =就這樣上上下下來來回回的都快崩潰了,看到其他人就跟著走,終於順利下山了orz其實也沒那麼難找,不知道之前自己到底撞什麼牆...

IMG_7753.JPG

IMG_7754.JPG

原本還想去看玫瑰塔,但剛剛迷路迷怕了,於是直接下山來到聖讓大教堂。可惜這時太陽下山,讓它分了兩截顏色,不美麗T_T

IMG_7757.JPG

從教堂前的廣場看山上聖母院。

IMG_7765.JPG

聖讓大教堂側邊也有一個小廢墟,我又在這坐了一會,旁邊是一群朋友在野餐,心裡不禁想:一座大城市能夠長久保留這樣一個廢棄空間,真好。

IMG_7777.JPG

回去走波拿巴橋,夕陽西下,光線打在剛剛望著的彩色房子,打在水中,打在每一個行人身上。

IMG_7789.JPG

IMG_7790.JPG

回到白萊果廣場,路易十四雕像的影子正長。

IMG_7820.JPG

里昂的城市標語是「ONLYLYON」,「只有里昂」之義展現里昂的獨一無二,而ONLY剛好又是LYON的倒反;至於城市之標誌當然非獅子莫屬,也是取文字上的lion跟Lyon相近之關係。

IMG_7821.JPG

雖然廣場是片無植被的淨地,不過旁邊還是有草原的,儘管剛剛說紅地親切,但實在還是綠地療癒些XD

IMG_7830.JPG

回去時同樣去中午那條街找飯吃XD不過這次去了別間,試了蘋果佐鴨肝,試的結果是它不合我口味XDDD覺得有些內臟與脂肪的腥味,雖然最後還是吃完了,不過有試過就夠,以後應該不會再吃了吧XD

IMG_7831.JPG

太陽越來越低了,所有東西都失去了顏色,除了被染紅的天。

IMG_7841.JPG

Guillotiere橋邊廣場有極限單車運動的空間,而且上面還有彩繪。

IMG_7847.JPG  

我終於玩到法國天黑才回旅舍,覺得感人XDDD今天運動量頗大,洗完澡躺在床上,每張床旁都有自己的燈與插座,覺得幸福XD但沒想到我的充電器好像壞了,害我不敢玩太久手機@@比起巴黎,雖然這裡沒有那麼多琳瑯滿目的珍貴藝術品,但這座美麗山城的氛圍讓我回想起在布拉格、德勒斯登時的悠閒,是我想像中的歐洲印象,也是我最喜歡的歐洲印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06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