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香港前在中研院工作了一年,由於跟隨的老師研究明清傳教士,於是接觸了許多基督教的問題,甚至幾乎讀完整本《聖經》。當然,我沒有像虔誠基督徒那般把各 個章節背得很熟,隨時能引經據典出口成章;也不像專業的基督教學者,能夠講出其中深刻的義理,我就是個異教徒兼一般讀者,為《舊約》中教徒殉教的精神震 驚,為《新約》中耶穌大愛的精神感動。

  可是,當我看到《舊約》中那些不合時宜的規條,以及對異教的不包容至於極端的態度,還是忍不住眉頭 一皺。我想這也是為什麼基督教後來能取代猶太教,便是因為耶穌凡事以人為本,以愛為根,天主不時為人的劣根發怒,而祂總是秉著慈悲而犧牲。正因為這種精神 一般人做不到,所以為聖。

  可是基督徒們,如果你們真的愛你們的聖子,為什麼卻是仿效法利賽人死守規條,將祂的大愛送上十字架?你們難道忘 了法利賽人是怎麼指責他違反天主規定,在安息日醫病、復活,只為愛人?耶穌看到罪人、病人,都會保護他們,一視同仁,更何況無罪也無病者,只是想要行使自 己身為人的權利,你們卻依恃著輿論,煽動群眾,放過社會上的各種罪惡,竭力攻擊與自己不合的價值觀,不正如那時人們要求比辣多放了大盜巴巴拉,處死耶穌 嗎?你們如果真的愛你們的聖子,為什麼能容忍別人一再曲解祂的精神,迎合教會裡的群眾氣氛,甘受利用,出賣靈魂,而不敢回歸你的內心,問問自己,這種行為 是否真是你的信仰?是否真是耶穌所期望?

  為什麼甘地會說:「我喜歡你們的這位基督,但我不喜歡你們的基督教徒。你們的基督教徒是那麼不像你們的這位基督。」如果你們想傳教,想宣傳耶穌的福音,那麼便不該再讓更多人有這樣的想法,而要認真地「像基督」,方能不辜負他對你們的愛護,不是嗎?

  現今社會智識大開,他們的言論邏輯錯誤百出,只要冷靜想想都能洞悉。但雖然不值一哂,若放任下去可能會讓許多人因這些言論而對基督教產生不好的偏見與印象,你們也無所謂嗎?想想你這一路上受耶穌多少的鼓勵,現在卻有一群人假基督之名行法利賽之事,怎麼能不勇敢捍衛、反抗?

  所以你們確實應該站出來打聖戰了,以主之名,揪出撒旦附身的內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06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