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臉書回覆外掛雖然很方便,但有個麻煩是有人留言我不會收到通知= =所以我把它移除囉!抱歉啊,不想加入會員可用訪客留言但記得說自己是誰呀~)

  今天是開學日,不用看行事曆,光從食堂裡暴增的人就能提醒大家這個日子。已經習慣好幾天都只跟保安聊天的我,看到這麼多人實在有點煩XD點餐取餐都要排隊,還有可能沒位置坐= =不過香港的假期實在長得很過分,四月下旬復活節那時候就放好幾天,月底停課,五月初兩個禮拜考試週之後,就這樣一路放到九月初,當大學生超爽的吧!!!

  下午老師叫同門的幾個博士生集合,討論一下這學期導修的事,本來我沒被分配到導修,不過老師要我跟他去本科生和MA一起上的「詞曲選」,一來詞本來就是我的研究領域,二來也讓我練習聽廣東話、帶導修,所以說我等於是半個TA XD,能夠接觸一些學生也好,不然總是只有我一個人實在頗無聊,不過有老師在壓力只會更大吧= =到時候肯定要時常發言點評,然後又得知另外兩個同門也選了這堂課......呃

  晚上不小心就拖到了7點半,這次決定來試一下火鍋。

食堂火鍋  

  圖中是什錦火鍋,搭配珍珠飯、汽水,約台幣150左右,裡面的料有:香菇X1、南瓜X3、蟹棒X2、淡菜X2、玉米X1、娃娃菜X2、蘿蔔X5(?)、魚漿製品X2、豆腐X3,若要有肉的話就要台幣200以上了,不過學生會打折,而且以香港的物價來說其實不算太貴。

  可樂就不用介紹了XD而那個醬料是類似涼麵會有的胡麻醬,挺特別的;至於珍珠飯,原本以為是紫米飯之類的,拿到以後看來就像普通的白飯,吃下去才發現相當Q彈有勁,粒粒分明,難怪叫珍珠飯XD湯底則有豚骨、泡菜與南瓜三種可選。

  話說在食堂吃火鍋還特別規劃出一區火鍋區,將餐端上後,會有人來點火。我在火剛點起來的時候,想將菜壓下去一點,然後對面一位小姐就對我說一句廣東話,但是我聽不懂XD後來猜應該是跟我說等滾了再吃吧。其實我知道啊,我只是想把它壓下去而已啊XD不過那位小姐人很好,後來還拿了很多張衛生紙給我,跟我說打開蓋子會燙(也是猜的XD),真是感動QQ

  吃啊吃的,等到料越來越少,我突然想到一件事──火怎麼用熄啊@_@於是我不停東張西望觀察附近的人,但他們都比我晚來...後來那位小姐吃完起身,我看她好像沒把火用熄就把整盤端走,害我大驚,之後只好跟著把鍋子拿開準備收拾...然後一位先生就來幫我用熄了XD原來啊(呼),怎麼感覺我連吃個小火鍋都好像鄉巴佬一樣......

  沒想到糗事還沒結束,回到辦公室以後,同學跟我借茶水間鑰匙,然後問我「ㄅㄞˇㄕˋ」哪買的,因為他拿著鑰匙我下意識就想成是問鑰匙的擺飾,跟他說在高雄,然後他走過來說:「我是問這個百事。」(指著可樂)

  ......囧rz

  好的,每到開學之初都會特別充滿幹勁,雖然不久之後又有個年假XD還是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06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