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一個生活白癡,被自己笨死也是正常的...

一、密碼篇

香港銀行有許多密碼,提款卡有卡密碼跟電話密碼,信用卡有卡密碼跟電話密碼,然後銀行網路帳戶還要設定一個用戶姓名跟兩組密碼。就在剛開學兵荒馬亂那一陣子設定好後,網路帳戶有好長一陣子放著沒動,直到最近因為使用信用卡想還款但不知道怎麼還,想說登進網路帳戶看看,然後......

用戶姓名跟兩組密碼全‧部‧忘‧晒!!!

試過幾組常用的都顯示錯誤,因為有三個要輸入的,於是增加許多排列組合...到最後還是放棄,決定乖乖打電話求助。

聽完長長的語音、輸入卡號,之後要輸入電話密碼,這時又傳來一聲...

「密碼錯誤」

已瘋。

我說,香港人你們這樣是很安全沒錯啦,但真的是會把人搞到崩潰啊!!!

==

晚上回宿舍後發現我的電話密碼輸成信用卡的電話密碼了,換成提款卡密碼後終於聽到了客服的聲音...(半夜12點多打去真是辛苦他們了orz)

羞赧地跟他說我忘記e-banking用戶姓名後,他給我一點提示,然後才發現...原來根本就是我常用的帳號啊我之前一直在試英文名字= =

於是開心地跟他道一百個謝之後終於成功登入網路帳戶,看到畫面簡直想哭(但看到信用卡逾期罰款跟利息更想哭)

二、信用卡篇

以前在台灣,申請信用卡時就已設定直接從戶頭扣款,所以從來沒擔心過還款的事;香港的信用卡雖然也有這功能,但申請時完全沒想太多,也覺得不太會用到,等到需要這功能時已經刷了幾筆下去了...

好吧,大不了就乖乖等帳單來拿去付掉嘛!!!不久後帳單來了,要我去e-banking裡面操作(囧),由於上面所描述的蠢事所以一直進不去,也就這樣拖了很多天...

後來想想實在不行再拖了,鼓起勇氣到學校裡的分行去,結果櫃台人員要我使用ATM。

「啊?」(OS:怎...怎麼用???)

可能因為快要下班的關係,他一副臭臉也不管我一臉茫然,我只好自己摸摸鼻子,想說用ATM就用ATM吧,反正到時實際操作後應該就會了。

(為了這個,又特地跑回宿舍去看信用卡密碼= =)

然後在ATM裡插入信用卡,沒看到類似的選項,選了「繳費」感覺也都是繳外面帳單的,到最後只完成改密碼這件事orz

就這樣又不小心拖了幾天,終於下定決心解決它,於是今天查了網路,有人說什麼繳費靈之類的都看不懂,後來才知道根本可以在分行還款啊到底為何一定要我用ATM= =另外也知道原來是要插入提款卡,轉帳給信用卡這樣...

這個設計真是太深奧了啊!!!(吶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06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