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三) 薩克森小瑞士─日本宮殿

前往薩克森小瑞士,可以搭乘往Pirna方向的S1線至Kurort Rathen,共12站,約莫半小時就可到達。要特別注意的是須買全區票,我在前一天已經先買好了,漲到13.5€= =如果只是買A、B區的票被查到是要罰錢的喔!之所以要在這邊強調,因為我的那位巴西同伴就買錯了...當初看他操作機器只花6點多歐就覺得有些奇怪,可是他操作德文版,而且我也有在旁提醒說要全區的,後來心想他也許是買單程票而不是日票吧,結果被查票時才發現他買的是兩區以內的...不過還好,那位車長人很好,只讓他補差價而沒有另外罰款,他自己也覺得好險。

我預計搭乘9點29分的車,跟他約8點45分在樓下集合,因為我以為他要吃旅社的早餐,不過等到8點半左右他才起床快速整理,然後我們差不多在50分左右出發。一出旅社就開始飄雨,害我有些傷心,因為如果是平常參觀室內景點就算了,可是我們要去的地方是很看老天爺賞不賞臉的自然景觀啊!不過還好雨並不大,而且不久後就停了,雖然天空仍是有些灰。兩個人一起行動難免多了很多顧慮,尤其又還不太熟,我很想買早餐但看他好像不需要的樣子,又不太好意思說XD好在到達車站還有一點時間,他提議去超市買糧食,我買了兩個小麵包,好像還不到1€,真的跟外面做好的麵包動輒2、3歐差好多...

下車後往河邊的方向走,一下子就可以看到搭乘渡輪處,跟船員買票來回1.8€,大概開個1分鐘就到對岸了XD然後跟著指標走,往「Bastei」的方向。

04/08 德勒斯登  

從這裡開始要爬點小山,約莫30分鐘,但太久沒運動欠操的我走一下子就氣喘吁吁,相當地糗XDDD不過他也蠻貼心的,到了一個小平台就主動停下來休息、拍照。所以這邊雖然沒什麼好拍的,我還是得到了難得的非自拍個人照XDDD

IMG_1797.JPG  

走著走著看到一顆大石頭,他說很像人的臉,真的耶!

IMG_1799.JPG

其實真的累的也就大概前15分鐘吧,之前邊走邊脫衣服,他裡面甚至穿短袖XD後面開始就有很多平台,停下來的時間居多,所以邊走又邊把外套穿回去XD

IMG_1800.JPG  

由於大多數時間都是用他的相機拍,所以我的手機裡僅有兩張他的照片。

IMG_1805.JPG 

一路上兩旁都是這樣的岩石。

IMG_1810.JPG

IMG_1813.JPG  

然後很快的,橋就到了。

IMG_1821.JPG  

從橋上望出去,對面的岩石像手指一般。而右方那個區塊是要付費才能進入的。

IMG_1827.JPG

IMG_1829.JPG 

另一邊則是我們剛剛搭船過來的河。

IMG_1833.JPG 

IMG_1840.JPG 

葉子都還是黃的。

IMG_1846.JPG

過橋後有個三叉路,右手邊那條有個小凹處,可以拍到整座橋,是拍照的熱門地點。

 

IMG_1850.JPG  

IMG_1857.JPG  

至於中間那條路是通往旅館,我們去的那時施工中,路封起來了。左邊那條則是另一個平台。

IMG_1862.JPG

IMG_1868.JPG

從右邊那條路繼續往前走,可以到達又一個平台。

IMG_1871.JPG

這些奇形怪狀的石頭照片拍起來實在很難拍得好看,但實際看到時會覺得超壯觀...

IMG_1875.JPG

IMG_1879.JPG

在這個平台可以從更高處拍到橋。

IMG_1881.JPG

IMG_1885.JPG

可惜真的是天氣不太好,霧很濃...

IMG_1887.JPG    

走到此處基本上已經逛完了,還不到兩個小時XD後來他問要不要去付費那個區域看看,我說:Do you think it's necessery? 他說當然不是,不過他好像覺得這句話很funny,被逗得很樂,可我其實不太懂為什麼好笑,因為我是認真地有這個疑問XDDD

IMG_1896.JPG  

然後他還開始開玩笑說我們可以攀岩過去,我說You go first,他說不,中國人有功夫所以應該我先XDDD只能說雖然大部分時間溝通不良,不過還好他開玩笑我還聽得懂,莫名覺得其他聽不懂就算了,可是講笑話時別人不懂真的很掃興XD

我們走另一條路下山,到達當初上山的指示標示牌時,還有一條路不知道通往哪裡,他問我們要不要過去,我說我很怕走了以後會迷路,他說他不擔心迷路,只怕走很久卻都是差不多的景色而不值得。最後他讓我決定,所以我還是很孬的回河邊了...

IMG_1902.JPG

IMG_1903.JPG

IMG_1904.JPG

IMG_1905.JPG  

因為時間實在還早,他說他以為今天一整天都會待在這,完全沒有任何規劃與安排,我們便在河邊休息一下。他還跟我分享他住在德國的一個小鎮,那裡很好,就是太小了很無聊,也沒有麥當勞什麼的XD而住的房子女主人會夢遊,主人的女兒信奉撒旦...我只能回他Your living experience is really special. XD

其實下午霧漸漸散了,天氣也開始變好,我深深覺得行程排錯了,應該早上去綠穹珍寶館,因為那邊也是有規定入場時間,最好早點去;而下午再來薩克森小瑞士。原本下午我打算逛逛新城區,後來發現實在沒什麼好逛,結果4點多就回到旅社,實在有點浪費。不過那時不知道,就還是照原定計畫搭車回新城車站,Dresden Neustadt Bf. 在車上他加了我FB,說再把相機裡的合照與我的照片傳給我(不過到現在還沒傳XD),然後我看了一下他的資料,雖然不出所料是個大學生,不過好像才大二,好小啊@_@但他肯定也不知道我已經28歲XDDD他還說這是他第一次一個人旅行,也難怪,因為多數背包客棧裡的人都不像他這麼熱情,總是會約其他房客一起玩或吃飯XD

到車站後,他好像昨天逛完老城有穿過奧古斯都橋到新城,所以我就讓他帶路,雖然我後來覺得他帶我走的不是熱鬧的那條路XDDD來到河邊再度拍拍對岸的老城,感覺他好像很無聊,我自己也開始有些壓力,後來他說他只是覺得累,就先搭電車回旅社了,還跟我說可以一起吃晚餐,我說好啊,接著繼續走到日本宮殿那一帶。

IMG_1907.JPG 

IMG_1914.JPG    

所謂的日本宮殿,就是種了一些櫻樹,相當空虛XDDD不過在這邊的草地上放了一個框,從這個角度拍舊城區,看起來就好像畫一樣。

IMG_1934.JPG

IMG_1939.JPG

雖然今天逛的行程很短,但腳依舊很痠,就去新城車站休息。而且雖然約好吃晚餐,但沒吃中餐超餓的,就還是先在另一間亞洲餐廳吃點東西XD最重要的是還要激活明天的德國火車證。接著準備搭車回旅社,搭9號或11號電車都可以從觀光景點區直接到旅社附近,在GellerstraBe站下車,比從車站走近很多。

一回到宿舍,打開房門就聞到一陣怪味......原來今天有個新的男房客入住,而他的腳超臭的= =我雖然開了窗,但那個味道還是相當重,而且那男的除了中間出去一會兒像是找吃的,其他時間都待在房裡,我就這樣忍了三個小時,也不知道自己是怎麼辦到的......後來那個巴西人起床又用了一下子手機,眼看已經要8點,我都想說乾脆還是自己出去吃算了,然後他說好了XD我們出去以後他就問我有沒有聞到怪味,我說當然有XDDD布拉格大街的店大多關了,只剩subway、麥當勞之類的,他又讓我決定,天啊我最沒主見了......

最後很弱的選擇了麥當勞XDDD德國麥當勞的套餐很貴,可是單點漢堡很便宜,像是起司漢堡一個1.18€,而雞塊套餐要6點多歐...我最後點了一個起司漢堡和小杯可樂,而他一個人吃三個起司漢堡,男生的食量實在恐怖XD

回旅社時經過車站,他說他隔天要搭8個小時的火車,所以去書店買本書,而書店裡賣的全是德文書,我就先回旅社了。洗完澡後昨天也有住的日本女房客回來,開心地跟我打招呼,不過很妙的是她會講德文卻不太會講英文XD她同樣問我有沒有聞到怪味,我說I have tolerated this smell the whole afternoon...(不要問我為什麼用現在完成式,我知道自己錯了...)她說昨天房間很棒,今天很可怕,我深表認同...

事實上,我住的幾間背包客棧其實在清潔度上都很不錯,設施也挺齊全便利,但最主要的好壞關鍵還是在於房客身上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06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