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四) 柏林圍牆東區藝廊─東德博物館

train:9:07-11:15,EC178,from Dresden Hbf to Berlin Hbf(tief)

(tief是地下的意思,我也是查了以後在背包客棧看到回覆才知道)

從德勒斯登到柏林很近,原本也有考慮要不要搭巴士,不過柏林的巴士站不在中央車站,為了方便(怕迷路)起見,還是搭了火車。這天開始啟用德國火車證啦!

因為德國火車證可以搭S-Bahn(在柏林並非所有路段都能搭,請查詢台灣飛達旅遊網站),所以今天安排個比較遠的景點──柏林圍牆東區藝廊!之後再搭車到Friedrichstr. Bhf站回旅社,這樣這兩段車票都可以省下來啦!

不過在這之前當然還是要先放行李。旅遊第七天,開始覺得摸透了歐洲的交通系統,再度自鳴得意時,然後就在柏林車站迷路了...所以說報應真的來得好快啊XDDD

會在這邊迷路是因為,車站裡的閘口數字都與S、U的標是放在一起,而柏林的S、U線路也是以數字區分,所以常常會混淆...好啦其實不應該會混淆的,我就不知哪根筋錯亂...另外,有通過柏林中央車站的U線只有U55,經過Bundestag(聯邦總理府、新國會大廈、提爾花園所在)與Brandenburger Tor(布蘭登堡門所在),如果要去其他地方都要搭S-Bahn喔!又因為火車停靠在最底,要搭S-Bahn和U-Bahn需要上個幾層樓,愛注意!

另一個要特別提醒的是,這段時間S-Bahn南北線施工,最熱門的觀光區域例如腓特列大街(Friedrichstr.)至布蘭登堡門(Brandenburger Tor),以及再往南的波茨坦廣場(Potsdamer Platz)、恐怖地形圖附近的Anhalter Bahnhof等站的S1、S2、S25線都不能搭喔!!!要轉而利用U-Bahn或巴士。我不知道會施工多久,不過還請隨時查詢最新資訊,不要像我一樣傻傻地什麼都不知道,訂旅館在腓特烈大街附近還自以為超方便,最後都在繞圈圈= =

這次住宿地為Heart of Gold Hostel,六床混宿三晚44.27€,早餐4€。離最近的站是U6線的Oranienburger Tor,或者S-Bahn的Oranienburger Str. 但後者正如我上段所說,施工中封閉了= =另外稍微遠一點點的是Friedrichstr. 要過個橋,走約10分鐘。在這寄行李需要自己買鎖鎖進櫃子,一個鎖似乎要價10€,貴死了= =我因為行李箱裡沒什麼貴重物品,所以都超隨便的沒鎖亂放,這幾天下來幸好沒出任何事...

放好行李後搭車前往東區藝廊啦!路上看到很可愛的小出租車,其實是我一看到藍白配色的東西就受不了XD

IMG_1957.JPG

起點。

IMG_2060.JPG  

現在的藝廊很可惜的是被太多塗鴉破壞畫面...

IMG_1961.JPG

不過遠觀時,許多張圖還是可以呈現那種整體的震撼。

IMG_1962.JPG

下面這些小怪獸是藝廊裡挺有名的部分,我還買了這面牆的小圍牆擺飾當紀念品,現在就擺在我桌上XD

IMG_1964.JPG

IMG_1970.JPG

不知道為什麼,看到和尚(?)就很想用佛光普照的哏,於是搭配當時的豔陽XD

IMG_1973.JPG 

為什麼日本富士山要在圍牆湊一腳呢?我也不知道XD

IMG_1975.JPG

IMG_1976.JPG

然後有個門,門上滿滿的情人鎖,剛好門後一對情侶坐在草地上,覺得相當搭配。

IMG_1977.JPG

IMG_1979.JPG

其實在這門旁邊還有個街頭藝人戴著馬面具,裸上身唱歌,當時很想拍照,不過我總秉持著拍了照就要給錢的原則,後來想說等回程再好好拍照、聽歌,殊不知等我繞回來時,他已經拿下面具也穿好衣服了...QQ

IMG_1980.JPG

Facebook的讚可以改成這種嗎?XD

IMG_1989.JPG

這不是同志議題而是政治議題,請搜尋兄弟之吻!這面就是圍牆裡最有名的畫,擠滿了拍照的人,其實我有拍到沒有人的下面那張,不過覺得有個人在自拍特別有fu哪。

IMG_1992.JPG

IMG_1994.JPG

看到下面這張的意境,再度覺得可以搭配陽光...

IMG_1998.JPG

IMG_2009.JPG  

這個跳過圍牆的士兵也是從真實照片中而來,這張照片一樣很有名,在柏林圍牆博物館可以看到,許多商店裡也都有販賣那張照片的明信片。

這間商店下面寫著可以蓋護照章,不過一次要1€喔!再往前走有另外一種蓋章的,是給你一張黃紙上面蓋很多種不同的章,再附上東西德分裂的地圖卡片,好像也是1點多歐吧。

圍牆後面是一大片空地,靠近牆邊為沙石,河邊為草地,這裡自然也有許多人休憩。而河邊停著幾條船,除了觀光旅遊船跟餐廳外,似乎還有作為旅社的@@

IMG_2019.JPG  

旁邊的沙地有小孩子在玩球。

IMG_2021.JPG  

而有河當然就會有美美的橋。

IMG_2026.JPG

IMG_2034.JPG  

接著繼續往前,又拍了幾面牆上藝術,便往回走。這個成為藝廊的牆體遺跡共長達1.3km。

IMG_2036.JPG

IMG_2039.JPG

對面路旁有一間酒店,牆上也畫著壁畫。

IMG_2044.JPG  

補張自拍XD

IMG_2053.JPG

這幅車子衝破圍牆的畫亦是有名的其中幾幅之一。

IMG_2056.JPG

IMG_2057.JPG  

牆的背面。

IMG_2061.JPG 

逛完圍牆後,由於我看旅遊書上圈起來的圍牆遺址似乎還有別處,於是就走過去看看...往南走了很久,到達書上地圖標示處,結果只有下面這東西...不要跟我說這也是遺址...

IMG_2064.JPG  

走半小時的路看到這兩面牆會想哭(重點是周邊沒有地鐵站,只有巴士,怕搭錯巴士的我又走半小時回去= =),不過外面那幾間房子挺有特色的就是。

接著搭S-Bahn到Hackescher Market站,前往博物館島。

IMG_2068.JPG 

博物館島這裡有更大片的草地,更多的人,而此時艷陽高照,覺得超熱,怎麼跟德勒斯登差那麼多@@不過...我還是到打這篇遊記的時候才發現...上面那棟圓頂建築好像是座教堂,而不是博物館XDDD

IMG_2085.JPG

這裡有一男三女的裸體雕塑,不知為何我很想幫她拍一張穿衣服的照片,可惜我的外套沒有帽子,不好穿,只好拍成這個樣子XD

IMG_2087.JPG  

面對裸女繼續往左手邊走就能到達東德博物館,有很大的「DDR」標示。東德博物館是一間互動式博物館,學生票4€,算是在柏林相當經濟實惠值得推薦的一間博物館。裡面展示東德時代人民的生活樣貌,許多東西都要動手,最基本的像是拉開抽屜以觀物品或文字資訊,或者戴上耳機聆聽當時的廣播或音樂,或者觸碰螢幕操作遊戲、電子書,而最炫的就是駕駛有著它們國民車外殼的模擬路況實境了吧XD許多小朋友都會在車旁排隊準備坐上去玩。

IMG_2088.JPG

IMG_2089.JPG

IMG_2090.JPG

IMG_2091.JPG  

原本逛完東德博物館還打算去佩加蒙博物館,為此特別選在星期四到柏林,就是因為佩加蒙博物館在星期四延長開放到晚上九點。沒想到,因為東德博物館太多資訊,而我看英文又看很慢,所以等我出來時已經8點了@@完全沒感覺自己在裡面逛了近4個小時...眼看天都要黑了,只好放棄接下來的行程,只想趕快找間餐廳吃飯然後回旅社。

用東德博物館的門票前往旁邊的餐廳可以打折,可是我又找不到那間餐廳了= =後來在路邊隨便找一家,點了個義大利麵,又是沒有料只有醬的T_T

旅社住了兩個菲律賓人,也很親切地問我從哪來、幾歲、來做什麼、待多久等等基本問題,她們說她們在丹麥工作,阿真好,是我好想去的北歐啊~~~

浴室和廁所一樣在房間外,水龍頭的水超強XD旅館櫃檯是個戴唇環的酷妹...好吧其它沒什麼好說的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06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